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年终白皮书土地篇:2017福清卖地吸金66.68亿 同比增涨30.72%

房天下   2018-01-11 11:20

[摘要] 2017年,福清全年拍出16福地块 ,吸金66.68亿,同比去年上涨30.72%!楼面价即将破6,世茂等品牌房企首次进驻...2017福清土拍市场注定不平凡!本篇重点梳理年终福清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,还原2017年土拍市场真相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left" microsoft="">这一年,购租并举、全装修现房销售、4次利率上浮构成2017年楼市关键词。理性的购房者、严苛的政策环境及土地要求,开发商经营模式更多维,合作形式更多元,以变革迎接市场环境的新挑战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microsoft="">2017年,房天下在基础网站内容建设的基础上,在深度学习方面进行探索,将大数据应用在平台上,给购房者和开发商提供更多次元的市场参考。见2017,预2018,福清房天下矩献《2017-2018福清楼市白皮书》,梳理2017楼市大数据,数聚时代,以数窥2018年楼市开局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center" microsoft="">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microsoft="">2017年,福清全年拍出16福地块 ,吸金66.68亿,同比去年上涨30.72%!楼面价即将破6,世茂等品牌房企首次进驻...2017福清土拍市场注定不平凡!本篇重点梳理年终福清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,还原2017年土拍市场真相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center" microsoft="">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microsoft=""> 12月22日,随着2017年度后一场土拍落槌,也就意味着2017年福清土地市场终于尘埃落定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microsoft="">都说土拍是楼市的“试金石”,地价往往也能预测到未来房价走势。这一年,每张土拍图都见证着一个又一个地块所在的区域从荒凉到逐渐成型,从不被看好到扎堆买房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microsoft="">2017福清地价正经历着新一轮的裂变,下半年城区多个地块楼面价不断刷新,板块片区竞争日趋白热化!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microsoft="">2017年土拍具体情况: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center" microsoft="">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left" microsoft="">2016年福清土拍情况: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center" microsoft="">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center" microsoft="">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left" microsoft="">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,2017年福清城区通过招牌挂出让及转让土地16宗,同比增加6宗,增幅60%;成交总面积636903㎡,同比下跌95202㎡,跌幅15.06%;总金额66.68亿元,同比新增15.67亿元,涨幅高达30.72%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left" microsoft="">回看2017,福清土市量跌价涨!虽然供应面积下滑,但收入并未减少甚至不断上涨。“面粉”价格仍在走高,福清地块的价值不断提升,借着“水涨船高”之势,房价普遍上涨。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left" microsoft="">回顾这一年的福清土地市场,上半年略显冷清,连续5个月零成交,仅在6月份拍出4幅地块,总面积128957平方,占2017年总拍地的10.8%;下半年前期仍然萎靡不振,一度陷入尴尬的局面,直至银十之际各项记录频频刷新,10月总拍出10幅地块,总面积385932平,福清土地市场终于年尾满血复活,赚足眼球!

RDER-: 0px; FONT-FAMILY: " align="center" microsoft="">

 城北、东部新城疯狂输出

2017年城东龙山区域拍卖转让土地总面积达202975平方米,合计304.4625亩;城北区域紧随其后拍出197278平方米,合计295.917亩,龙江区域以71594平位列第三。

综合来看福清全年成交地块,经过近几年的发展,福清西区崛起并壮大,成为福清购房者无一例外的片区,虽然开发已近饱和,但房企仍在挖掘其潜力和空间;

作为老城区,片区性质决定了该区只能以改造为主开发为辅,并没有住宅用地交易和开拓,但是先天优势也决定了该区适合大力发展商业,引导消费流向;

相比其他片区,城北和龙山有大面积未开拓的空地,也处于发展的起步阶段,商业/市政/生活配套是其不可避免的短板,于是商住用地就在该区颇受欢迎;引进高新技术和企业、全面发展将是它们未来的发展方向!发展空间较大!

过去的一年,福清土地市场惊喜不断。世茂首次落子福清、2017福清土拍频频出现让人惊呼过瘾。

2017年福清房企储备地块排行榜:

今年拍出的16福地块中,面积的当属由中庚一举摘得的12号地块,该地块位于阳下街道,紧邻中庚香匯融江项目,总面积81153㎡,成交价11.09亿元;此外,中庚与旺福联合拿下了阳下街道9号地块,与中庚香匯融江隔路相望,中庚的三个地块相互抱团,此外,7号、8号以及由碧桂园竞得的16号地块均位于这一区域内,未来将形成一个高端住宅片区。

2017年土拍市场楼面价是2017—10号地块,该地块由金辉集团竞得,总面积41675㎡,成交价6.23亿元,楼面价5980元/㎡。而今年首进融城的世茂集团表现也不俗,摘得了两幅龙山地块,目前新项目世茂璀璨天城已经亮相开盘

楼市火热众所 ,可是土地市场的关注度远不及他。购房者想要得心应手游刃有余,更需要关注土地市场。作为楼市的风向标,地价对房价的影响不可小觑。2018年打算在福清买房的网友,千万不要错过以上重点地块!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